多吃西蘭花遠離前列腺癌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7月03日 10:20 星島日報
( 本報訊 )
2日公佈的研究顯示,大量食用西蘭花可降低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同時,英國食品研究協會的科學家,在人類臨床的研究中首次發現其中的奧秘。
據法新社2日報導,科學家已觀察到,大量食用西蘭花、花椰菜(俗稱菜花)、捲心菜、抱子甘藍、白菜、羽衣甘藍等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患上前列腺癌等慢性疾病的可能性。
在新研究中,科學家要求存在罹患前列腺癌風險的男性在正常飲食的基礎上,連續12個月每周攝入400克的西蘭花或豌豆,並分別在研究開始、6個月和12個月時提取他們的前列腺組織樣本,對比與癌症相關的基因變化。
公共科學圖書館2日在網絡雜誌《PLoS ONE》上刊登此項研究結果。該機構發表聲明稱,食用西蘭花的男性相比食用豌豆的男性,基因變化更明顯,罹患癌症的風險下降。
研究結果表明,如果飲食中十字花科蔬菜的含量相對較低,將改變細胞的信號傳遞途徑,從而大大影響基因產品在細胞核內的形成。
首席研究員密森表示,其他一些水果或蔬菜也有降低前列腺癌患病風險的功效,但生物機理不同。研究員通過此項新研究,可向公眾提供更有針對性的飲食指南。
前列腺癌是西方男性罹患的最常見非皮膚類癌症,科學家建議男性每周食用2至3份十字花科蔬菜,降低患癌風險。
其它美國時事相關新聞
- 趙霞丈夫回顧案發前跡象 僑報
- 麥凱恩陣營高層變動引發不敵奧巴馬猜疑 僑報
- 亞裔男詐彈驚機場旅客苦等 僑報
- 油價物價飆漲國慶節出游泡湯 僑報
- 白發人送黑發人 情何以堪? 僑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