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全球新聞大陸新聞財經娛樂奧運移民雜志書籍圖片論壇

聽音樂有助降低高血壓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5月16日 15:28 中廣新聞網

  義大利一項研究顯示,聽音樂有助降低高血壓。

  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學者,用四十八名高血壓患者做實驗。這些人都服用降血壓藥,但要求其中二十八人每天聽半小時古典或印度音樂,聽音樂時也練習打坐,另外二十人只吃藥,不聽音樂。

  實驗開始後一星期跟四星期,研究人員測量患者血壓發現,聽音樂患者血壓明顯降低,沒聽音樂患者血壓保持一樣,或者只降低一點點。

  義大利研究人員在(美國高血壓學會)會議上,報告了這項研究結果。

去論壇發表評論】【轉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