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嚼慢嚥可減攝入熱量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7月08日 21:38 明報
美國的研究報告指出,細嚼慢嚥可讓人們攝入更少熱量,同時增加用餐樂趣。羅得島大學研究人員安德雷德女士領導的小組以30名年輕女子為研究對象,讓她們在兩天中吃分量相同的義大利粉。第一天,安德雷德要求她們在不造成不適的前提下儘可能快地吃完,每兩口之間不能停頓。另外一天,她要求研究對象小口吃,每口嘴嚼20到30次。研究人員發現,當研究對象細嚼慢嚥時,攝入的熱量平均比狼吞虎嚥時少近70卡路里,而且感覺更飽,用餐後覺得更滿足。研究人員解釋說,人體內幾種與食欲相關的荷爾蒙可在吃飽後「提醒」人們停止進食。但由於人體在吃飽後做出相關反應需要一定時間,因此人們狼吞虎嚥時,人體來不及反應,導致過度進食。細嚼慢嚥為荷爾蒙發出吃飽信號提供了時間,讓人在攝入較少熱量同時,還能更享受食物的色香味。這一研究結果為營養學家長期倡導細嚼慢嚥有助控制體重的建議提供了科學依據。研究人員還將以男性和肥胖成年人作為研究對象,以証明這一結論是否對這些群體也適用。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
其它國際時事相關新聞
- 美國時裝劇里的霓裳戰衣 北京新浪網
- 菲律賓移民局官因4年前非法逮捕中國人遭革職 北京新浪網
- 美國研究揭示高爾夫球手擊球准確原因 北京新浪網
- 經濟大國能源安全氣候變化領導人會議發表宣言 北京新浪網
- 調查稱法國人被評為最不受歡迎歐洲游客 北京新浪網




